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明确互联网金融监管多项原则

2014年07月2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业界几番沟通之后,央行逐渐明确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几大原则,对互联网支付的监管坚持小额、便利,不支持大额的投资理财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被视为顶层设计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目前已明确思路,有望很快出台,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的制度基础。

  财新记者获悉,央行不久前曾与业内人士就这份《指导意见》进行沟通,其内容框架基本上与之前业内的猜测一致。

  首先,央行将互联网金融定位为传统金融的补充,强调传统金融是主流,但作为补充的互联网金融并没有改变金融风险的本质,因此仍需要加强监管。

  其次,央行明确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原则为,服务实体经济,服从宏观调控和经济稳定,保护消费者权益,实行公平竞争和监管自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