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研: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银行满意度

2014年07月18日 2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给2014年中国零售银行满意度带来一定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王玲)余额宝诞生以来,互联网金融的呼声不断,其对传统银行的影响有多少?杰迪保尔(J. D. POWER)咨询公司最新一份调研显示,互联网金融给2014年中国零售银行的满意度带来一定的压力。

  以汽车领域调研知名的杰迪保尔2009年开始从事中国银行领域的满意度调研,结果显示,过去几年来消费者对中国零售银行的满意度显著上升,但2014年中国这一满意度从2013年的761下降至753。

  调研显示,相比于传统的银行产品,消费者们更倾向于将他们的存款转移到互联网金融产品中去。根据报告,35岁到49岁的人群中对传统银行的满意度有明显差异。具体而言,购买和未购买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人中,前者对银行的满意度更低。购买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者满意度为754,未购买者为76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