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欧:互联网金融需划出监管底线

2014年06月2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王欧认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往往不能与传统金融机构对接获得有效的资源配置,而互联网金融在进入市场过程中,需要像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承担相应的准入及风险标准

  【财新网】(记者 戴甜)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王欧6月22日于广州金融交易博览会论坛上表示,作为普惠金融之一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有着独特的发展路径,需要有相应的制度设计,划出其中的监管底线。

  他认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往往不能与传统金融机构对接获得有效的资源配置,这是全世界都面临的一个共同难题,而互联网金融在进入市场过程中,需要像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承担相应的准入及风险标准。

  “监管制度的设计旨在划出底线,不能过分限制行业发展,但不划底线没办法区分好人与坏人,对整个行业不是好事。如果对社会来讲不能区分好坏,这将导致好人为坏人买单。”王欧说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