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科进:加强对非法互联网金融活动的防范打击

2014年05月1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的银行业务可以用互联网金融,也有很多非法的银行业务、非法的金融活动也可以应用互联网金融,提高了这些非法金融活动的规模,聚集的速度,危害的程度,它的破坏力会更大

  【财新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法规部副主任王科进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应用是一个双刃剑,大量的银行业务可以用互联网金融,也有很多非法的银行业务、非法的金融活动也可以应用互联网金融,提高了这些非法金融活动的规模,聚集的速度,危害的程度,它的破坏力会更大。因此,我们也要加强对非法的互联网金融活动的防范和打击。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科进:谢谢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刚才听了樊司长的讲演,非常精彩,他已经把互联网金融大的方向发展和大的观点都讲的非常清楚,我今天在这里只做一个补充,我只讲一些具体的业务问题,这样有助于理解樊司长的那些观点,我想讲的是我们互联网技术在金融当中的应用问题,你们理解了这些问题可能对将来互联网的发展,对你的业务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都会有一个帮助,也会更好的理解我们在监管当中出台的一些政策法规和措施。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