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欧:金融机构不能坐守牌照垄断

2014年05月16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企业对于客户的理解更胜一筹,传统金融机构对于新型态金融要有警惕之心敬畏之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客户是核心,数据、资金和平台是业务基础,支付是连接金融业务与非金融业务的关键纽带。”5月16日,中国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王欧在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分论坛“互联网证券与创新发展”上表示。

  王欧称,互联网给金融带来了战略性的挑战,传统金融机构对于新型态的金融要有警惕之心敬畏之感,不能坐守牌照的垄断。

  王欧指出,互联网战略平台的核心特点可以从三个方面说明,从业务支点上,由自我为中心转为以客户为中心;业务模式上,经营和管理模式从产业链战略(二八定律)变为平台化战略(长尾理论);盈利模式上,从“羊毛出在羊身上”转变为“羊毛出在猪身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