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互联网金融发展要符合金融业规律

2014年08月2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明康指出,中国境内担保存在各种乱象,担保不履约的情况时有发生,做小微金融一定要注意做好有效抵押,做好有效执行,做好尽职调查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8月29日举行的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用数据研究展示各类贷款的风险,提出互联网金融应尽快推进分类管理,其发展应符合金融业规律。

  刘明康的研究显示,与互联网金融高度相关的小微贷款,如果没有抵押和担保,随着贷款额度的上升,不良率也在攀升。450万以上的贷款不良率基本都在1%以上,有的高达1.6%,而50万以下的贷款,不良率只有0.4%。

  刘明康指出,中国境内担保存在各种乱象,担保不履约的情况时有发生,做小微金融一定要注意做好有效抵押,做好有效执行,做好尽职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