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尽职调查和流动性管理是银行业当前要事

2014年07月05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职调查必须是贷前、贷后全程跟踪;还应该认真研究审核可接受的流动性风险水平,对流动性风险做明确的战略管理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7月4日在第二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上发言表示,对于银行业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两件事是做好尽职调查和管理好流动性

  “改革需要花很长的时间。讲紧急的事情,第一个请大家做好尽职调查。”刘明康说,现在出现的不良贷款基本上都是在尽职调查环节上出的问题,贷前没有很好的审查,贷时没有很好的跟踪检查,贷后没有很好的进行评审。尽职调查不只是信贷新投审查,更重要的是过程评价,必须全程跟踪资金用途和实际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