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互联网金融监管有三原则

2014年09月10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称,对互联网金融要转变监管理念,开正路来引导和规范,使其阳光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也需与时俱进,需立足于监管理念的转变、监管制度的完善,以及监管方法的创新。

  阎庆民是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互联网跨界金融:创新与变革”上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互联网金融是新业态、新产品、新机制,监管需要保持开放和包容的积极心态,把握好创新与风险的平衡。监管三原则为:

  第一,立足于监管理念的转变。阎庆民表示,要把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应置于“金融领域改革和创新”的大格局中统筹考量。互联网金融本身从酝酿开始,就是对普通客户服务的,是民主化、低门槛的,因此要转变监管理念,开“正路”来引导和规范,使其阳光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