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董文标重申万个社区银行概念

2014年06月2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董文标认为,互联网金融做的是原来商业银行没做好而忽略掉的一个市场,商业银行也没必要为这个市场而感到困惑和压力,就让互联网去做这个市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新金融联盟峰会上再次重申社区银行概念,董文标表示民生银行继续做小区金融,即在小区内打造一个平台,面对面的和客户进行这方面的交流。民生银行将用3到5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万个平台,董文标认为,无论互联网未来怎么发达,但是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永远是一种最好的交流方式。

  在6月的投资者会议上,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曾指出,2013年,民生银行一共建设了3305个小区服务点,被银监会审批通过的约900个,剩余的目前还基本是自助银行形式。 他认为,真正的价值客户还是依赖物理网点较多,互联网渠道不能完全替代。但现在铺网点没什么优势,社区银行更贴近客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