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限制光大证券空单开仓

2013年08月18日 23: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所表示,其将本着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稳定的原则,督促光大证券妥善处理现有持仓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18日夜间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国证监会对光大证券(601788.SH)采取立案调查措施,决定自8月19日起对光大证券自营业务股指期货交易采取限制开仓措施。

  中金所表示,其将本着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稳定的原则,督促光大证券妥善处理现有持仓。

  8月18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据介绍,8月16日11时5分左右,上证综指突然上涨5.96%,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均触及涨停。经核查,发现光大证券自营的策略交易系统包含订单生成系统和订单执行系统两个部分,存在程序调用错误、额度控制失效等设计缺陷,并被连锁触发,导致生成巨量市价委托订单,直接发送至上交所,累计申报买入234亿元,实际成交72.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