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福生科董事长承诺赔偿投资者

2013年05月11日 00: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福生科造假事件的解决方案类似于行政和解制度,平安证券内部认为这是第一个以类行政和解方式解决投资者赔付的案例,具有标杆意义

  【财新网】(记者 张冰)5月10日晚间,因财务造假遭证监会重罚的上市公司万福生科(300268.SZ)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龚永福发布道歉声明称,支持平安证券推出对受损投资者的先行补偿方案,同意由平安证券先垫付依法应由龚永福承担的部分,并承诺下一步将承担依法应当赔偿的份额。

  龚永福还出具了《关于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有关事项的承诺》。

  5月10日下午3时,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周强在公司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独家出资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下称专项补偿基金),先行赔付投资者损失。其保荐的万福生科(300628.SZ)用虚假财务记录上市,证监会已判定平安证券“未能勤勉尽责”,并开出史上最严厉的罚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