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福生科涉嫌虚假记载 平安证券未能勤勉尽责

2013年04月03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审计机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博鳌律师事务所及其相关责任人涉嫌未能勤勉尽责,已经立案调查,证监会将按规定严肃查处

  【财新网】(记者 郑斐)4月3日的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万福生科调查情况。

  2012年9月14日,证监会对万福生科立案调查,现场调查已经基本结束。经查,万福生科自2008年至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前,存在虚构原材料采购、虚增销售收入、虚增净利润等违规行为。万福生科的招股说明书、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中报等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万福生科及相关责任人涉嫌欺诈发行股票,证监会将尽快依据法律法规处理。

  同时,在此过程中,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审计机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博鳌律师事务所及其相关责任人涉嫌未能勤勉尽责,已经立案调查,证监会将按规定严肃查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