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福生科造假链条还原

2013年03月28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知情人士介绍,万福生科通过预付账款导出现金给粮食经纪人,再通过经纪人打回现金虚增收入,最终在建工程调整虚增资产

   【财新网】(记者 张冰)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300268.SZ,下称万福生科)持续五年财务造假的事件正在发酵,受其牵连,有业界人士认为平安证券最严可能遭暂停保荐资格的处罚。

  受到无锡尚德的破产的影响,隆基股份上市第一年业绩亏损。按照相关的规定,隆基股份的保荐机构国信证券亦可能遭暂停保荐资格的处罚。有市场人士推断,如果国信证券遭到暂停保荐资格的处罚,平安证券预计也难逃暂停资格的处罚。

  不过,一位接近万福生科中介机构的人士表示,面对万福生科的恶意造假,中介机构其实很难发现万福生科的造假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