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福生科五年造假路

2013年03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自查发现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2012年中报仍然虚增4000万的利润

  【财新网】(记者 张冰)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300268.SZ,下称万福生科)大规模业绩造假的“豆腐渣工程”,在2012年秋天轰然垮塌。2012年9月17日,湖南证监局对其造假行为进行立案侦查,拉开了万福生科股价暴跌的序幕。

    从2012年9月17到2013年3月14日,万福生科累计跌幅41%,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了6.89%。

    及至2013年春天,从万福生科落荒而逃的投资者才得以知晓这场持续五年之久的业绩造假的概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