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19家险企中介业务违规被罚671万元

2013年01月15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对中国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国人寿等19家保险总公司发出监管函,合计罚款671万元,并提出整改要求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保监会网站1月14日晚发布消息称,针对2012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情况,对中国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国人寿等19家保险总公司发出监管函,合计罚款671万元,并提出整改要求。这是中国保监会连续第三年就基层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问题向保险总公司发出监管函。

  保监会表示,在2012年度检查中,19家保险公司基层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较多,集中表现为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增或虚挂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资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