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审批减速 证监表态不会停发新股

2012年07月1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过,A股的IPO节奏事实上已经放缓。数位投资银行界人士表示,“监管层正在调整市场节奏”

  【财新网】(记者 郑斐 陈慧颖)7月13日晚,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投资者保护局对投资者关注问题的答复。针对投资者提出的“我们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坚决要求停发新股、停止扩容,监管部门为什么不停止新股发行?”这一问题,证监会表态称:“从过往的经验看,停发新股也并不能对市场环境有实质性改善”,“停发新股是一种行政管制行为,改革应当尽可能避免采取这类措施,应当在市场和经济正常运行的条件下进行”。

  但针对股民对IPO的担忧,证监会强调,“预先披露招股书并不等于过会,过会也不等于发行,甚至也不是肯定将要发行,或在近期必然发行”,如果投资者不接受发行人提出的价格,即使企业已经过会、拿到批文也可能无法成功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