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桂敏杰兼任中金所董事长 缺位六年终得解

2012年06月30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成立之日起,中金所虽有董事会,董事长一职由谁出任一直成谜,先后有过多种传言,却一直未能敲定;6月29日上午参加2012上海陆家嘴论坛的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参加了中金所的员工大会
资料图:桂敏杰。 金蓉/CFP

  【财新网】(记者 沈乎)成立近六年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终于迎来首位董事长。中国证监会6月29日晚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兼任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金所2006年9月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五家各占20%股份。中金所是中国第四家期货交易所,也是第一家公司制交易所。

  但自成立之日起,中金所虽有董事会,董事长一职由谁出任一直成谜,先后有过多种传言,却一直未能敲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