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下周一正式启动国债期货仿真交易

2012年02月09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2月13日正式启动国债期货仿真交易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小兵)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2月9日发布消息称,该机构将于2月13日正式启动国债期货仿真交易。

  中国的国债期货因“327”和“319”事件在17年前被叫停。中金所表示,国债期货是国际上成熟的金融期货产品。随着中国债券规模的扩大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债券持有者参与国债期货保值避险的需求日趋强烈。

  据介绍,借鉴国际市场经验,结合中国国债现货市场运行状况,国债期货仿真交易选择了面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5年期名义标准国债为合约标的;合约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三、六、九、十二季月循环);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 %;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可交割债券为在最后交割日剩余期限4-7年(不含7年)的固定利息国债;合约代码为TF。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