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换届 单强当选第二届会长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3月08日 19:24
单强来互金协会前任央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此前还曾任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
资料图:单强。图:东南网

  【财新网】成立七年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中国互金协会”),迎来首次换届。

  2023年3月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出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单强当选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会长,肖建友等当选为副会长,陆书春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互金协会的首任会长李东荣,从2016年3月协会成立起担任会长至今,现年68岁,正式退休。接替他的新会长单强,半年前已经出任中国互金协会党委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