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协会启动金融App备案试点 年底前完成首批申请

2019年12月04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试点机构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第一批试点客户端软件的材料提交和备案申请;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分批次开展备案推广,并逐步落实风险信息共享、投诉处置机制以及自律管理
2019年12月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京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来自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支付等领域的23家试点机构参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倒卖信息、强制授权……缺乏管理的金融App一直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链条上的薄弱一环,由于涉及个人敏感金融信息和资金安全,相比于其他类型手机App,治理需求更显急迫。

  2019年12月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在京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下称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来自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支付等领域的23家试点机构参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