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领域违法违规代理维权泛滥 中国互金协会提示风险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18日 09:13
互金协会将研究建立行业自律协作机制,发布实施相关互联网信息发布的基本要求和违法违规代理维权活动特征指南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发布《关于防范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违规代理维权风险的提示》,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要增强相关风险防范意识,警惕并自觉远离违法违规代理维权陷阱。

  【财新网】近年来,“专业反催收”“逾期铲单”“代理免除债务”“追讨证券期货投资损失或咨询服务费用”“提前全额退保”“征信修复、洗白”等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广为传播。这些信息的发布方诱导金融消费者(含投资者,以下均简称消费者)委托其代理维权。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官网发布《关于防范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违规代理维权风险的提示》(下称《提示》),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要增强相关风险防范意识,警惕并自觉远离违法违规代理维权陷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