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交楼初见成效 购房者信心恢复缓慢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1月18日 07:30
房地产竣工端数据有企稳迹象,但10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受多方因素影响,居民购房意愿较为低迷

  【财新网】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中央及地方政府加大纾困力度,部分项目交付危机有所缓解。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8.7%,降幅比1-9月份收窄1.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降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从保交楼的情况来看,全国房地产施工期超过两年即将步入交付阶段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房屋竣工面积降幅收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