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作方换保险柜锁”中融信托报警 融创回应称“为保交楼”

文|财新 刘冉 王娟娟
2022年10月29日 18:14
现在地方政府将“保交楼”放在第一位,在这个项目上就和信托投资者权益保障出现了矛盾
中融信托在《报告》中称,2022年二季度以来,该项目住宅销售断崖式下滑,购房人投诉激增,公园大观项目按期交付、信托计划还款均受到影响。

  【财新网】“融创偷换与中融信托共管的保险柜锁芯、划走11亿元”一事,引发市场热议,双方有了最新回应。

  10月28日,中融信托回应财新称,“事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向融创提出严正交涉,并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迅速采取法律手段,完成了塔子湖置业剩余10%股权及公园大观项目剩余未售在建工程查封。同时多次向武汉市江岸区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协商解决公园大观项目交付及信托计划投资人利益实现的方案。目前资金在政府监管账户,我司也将在政府的统筹协调下,最大程度保障委托人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