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叫停交易所数字货币质押服务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2月11日 22:25
SEC认为,这些所谓的staking(质押)等生息产品本质上都是证券,都应受到监管
资料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大楼。SEC在对Kraken的起诉书中称,Kraken对其质押投资计划进行了虚假陈述,Kraken称投资者的收益来自于Kraken代表投资者进行的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显示,因SEC指控其未在SEC注册情况下发行证券,数字货币交易所 Kraken 将终止其面向美国用户的数字货币质押服务,并向SEC支付3000万美元的追缴、预判利息和民事罚款。

  Kraken总部位于旧金山,是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日交易量约为6.5亿美元。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它支持超过185种加密货币。Kraken至少从2019年开始,就为公众提供了质押(Staking)服务。Kraken的质押服务提供高达20%的年化收益,并承诺每周向客户发送两次质押奖励。这次仅是将面向美国用户的质押服务停掉,但非美国客户不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