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注会道德开卷考试群体舞弊 美SEC开出1亿美元罚单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6月29日 08:44
2017年至2021年间,共有49名安永的专业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CPA)道德考试中,与同事分享或得到了答案。此外,安永数百名员工,在CPE(执业会计师在职学习)课程中作弊
当地时间2011年8月,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图:Raymond Boyd/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6月28日公告,位于美国纽约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 LLP)因长期存在注册会计师道德考试群体舞弊行为,且公司管理层有意误导监管调查,被处1亿美元罚款,并责令安永全面采取补救措施来解决公司的道德问题。

  根据SEC披露的调查结果,2017年至2021年间,共有49名安永的专业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CPA)道德考试中,与同事分享或得到了答案。不仅如此,调查还发现安永有数百名员工,在CPE(执业会计师在职学习)课程中作弊,其中亦包括注册会计师道德相关的课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