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拟整治订单导流 确保散户交易公平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6月09日 20:29
散户的下单指令通过经纪商给到以高频交易为主的做市商,成交后做市商返佣给经纪商,这是散户“零佣金”交易近年兴起的主要原因,但散户也因此难以获得市场最优价格
与中国股市不同,在美国股市的交易制度下,不少成交都是通过专门的交易商和做市商进行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在6月8日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将引入逐笔订单“拍卖”机制,减少经纪商和做市商在交易执行中的利益冲突,以解决散户的不公平待遇问题。

  与中国股市不同,在美国股市的交易制度下,不少成交都是通过专门的交易商和做市商进行的。散户的下单指令通过经纪商给到以高频交易为主的做市商,成交后做市商返佣给经纪商,这一过程被称为订单导流或订单流支付(PFOF,Pay for Order Flow)。这正是所谓散户“零佣金”交易近年兴起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