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遭美SEC调查 在华控股公募审批受影响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2月25日 20:23
美国监管机构调查华尔街大宗交易,向大摩等机构发出传票;大摩已完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85%控股的交易,但股权变更仍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批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证监会SEC正在调查华尔街的大宗交易业务,已经向大摩等机构发出了传票,“要求它们提供大宗交易的相关数据,并要求整理与相关投资者的沟通纪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八个月后,华尔街巨头摩根士丹利(业内俗称“大摩”)拟拿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控股权的申请,再一次出现波折。不仅如此,大摩在华控股94%的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设立另类子公司的申请也出现变数。

  中国证监会2月25日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申请股权变更事项提出反馈意见称,根据媒体报道,美国证监会SEC正在调查华尔街的大宗交易业务,已经向大摩等机构发出了传票,“要求它们提供大宗交易的相关数据,并要求整理与相关投资者的沟通纪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