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坚决反对美国证券监管政治化

2020年05月2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证监会认为美参议院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对中美双方利益都会造成损害,不仅会阻碍外国企业赴美上市,更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及其国际地位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4日表示,该法案的一些条文内容直接针对中国,而非基于证券监管的专业考虑,“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4日表示,该法案的一些条文内容直接针对中国,而非基于证券监管的专业考虑,“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

  5月20日,美国参议院全体一致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在美国交易;该法案还要求,在美上市公司应披露是否被外国政府所有或控制。尽管这项法案未点名针对中概股,但所涉在美上市公司95%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详见财新网“美参议院紧盯中概股会计监管 不合规拟‘禁止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