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紧盯中概股会计监管 不合规拟“禁止交易”

2020年05月21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案要求在美上市公司如果不能连续三年满足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法案还须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和总统签字成为法律后方能生效
对于中概股来说,符合美国上市规则并非仅仅及时信息披露,还需要配合相关监管机构与不同部门的实时检查。比如PCAOB要求对签约会计师事务所能够做到实时检查,这样才能保证对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的审计质量。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参议院5月20日全体一致通过了《外国公司控股责任法案》,如果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该法案还要求,在美上市公司应披露是否被外国政府所有或控制。

  尽管这项法案未点名针对中概股,但根据PCAOB公布的信息,目前仅剩两个司法管辖区尚未与其签订协议:一个是比利时,一个是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共涉224家在美上市公司,其中95%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