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处罚德勤中国2000万美元 系主动报告与当前检查无关(更新)

文|财新 王石玉 王娟娟
2022年09月30日 07:23
德勤中国员工要求客户自行选择测试样本并准备审计工作底稿,德勤中国于2019年6月得知2018财年审计中某些审计程序可能存在缺陷后,委托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开展独立调查,并主动向有关监管机构进行了汇报
北京金融街,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美SEC的处罚公告显示,在过去数年的多个审计项目中,德勤中国的员工要求客户自行选择测试样本并准备审计工作底稿,以证明德勤中国已经获得并评估了某些客户会计分录的支持证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9月29日发布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LLP)的处罚,称其在对美国发行人的子公司审计以及对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外国公司的审计中,未能遵守美国基本审计要求。德勤中国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并同意采取广泛的整改措施来了结这些指控。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LLP)即德勤中国,为德勤国际网络的中国成员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