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部门部署拓宽押品范畴 加强动产和权利融资差异化管理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09月29日 22:50
聚焦以动产和权利为主的企业资产结构实际和以不动产为主的银行担保融资现状之间的错配矛盾,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
资料图:银保监会。图:财新

  【财新网】银行为企业开展动产和权利融资服务,将有章可循。

  2022年9月29日,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动产和权利融资业务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以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为目标,提出要加大动产和权利融资服务力度,科学合理拓宽押品范畴,充分发挥动产和权利融资对薄弱领域的支持作用,加强动产和权利融资差异化管理。

  目前,动产和权利融资逐渐成为企业尤其是新型服务业和技术密集型企业的重要融资方式之一,亟需总结推广良好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此前在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明确提出“依法发展动产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