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欲配股270亿股价大跌 近两年券商配股融资已逾千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9月14日 13:36
此次配股对于中金而言更大的实际意义是缓解其资本杠杆率指标压力。截至2022年上半年,中金公司资本杠杆率为11.73%,与监管预警标准9.6%差距较小
定价方面,中金此次配股,H股价格不低于配股发行公告日期前五个交易日H股在联交所的平均收盘价80%,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保持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券商配股融资继续大行其道。在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完成280亿元(A股配224亿元)配股融资后,“投行贵族”中金公司(601995.SH/03908.HK)也祭出了270亿元的配股计划。

  9月13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了2022年度配股公开发行预案,拟每10股配3股向全体A股及H股股东配售股份,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70亿元;计划配股数量不超过14.5亿份,其中A股不超过8.8亿股、H股不超过5.7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