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叮当健康港股IPO定价 基石投资者占74%

文|财新 文思敏(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13日 17:06
叮当健康在中国数字零售药房行业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仅次于京东健康和阿里健康
广州街头,叮当快药配送员正在派送。9月13日,数字医疗服务商叮当健康公告IPO定价为12港元/股,计划将于9月14日挂牌上市。叮当健康主要业务包括叮当快药、在线健康咨询、慢病与健康管理等。图:IC photo

  【财新网】港股市场再迎来一间医药电商公司。·9月13日,数字医疗服务商叮当健康( 09886.HK )公告IPO定价为12港元/股,计划将于9月14日挂牌上市。叮当健康主要业务包括叮当快药、在线健康咨询、慢病与健康管理等。

  根据公告,叮当健康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约6.2倍,国际发售获超额认购约0.7倍。值得注意的是,叮当健康此次IPO拟发行3353.7万股,占公司总发行股本仅2.5%,拟募资净额约3.416亿港元。

  近期港股市况不佳,叮当健康上市后的流通股比例颇低。由于本次招股引入了阳光人寿保险嘉实基金湖北济川药业董事曹飞作为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公开发售股份的74.1%。招股书显示,控股股东、基石投资者及上市前投资者均已设6个月禁售期,因此叮当健康上市后半年内在市场的流通股份,仅占总发行股本的0.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