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EC发布议案 拟要求所有上市企业披露气候风险及碳排放数据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22日 15:52
若通过,大型上市公司需披露2023财年的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供应链上下游的范围3排放也需在后一个财年披露
SEC称,该议案的披露框架、要求与许多企业已经用来进行披露的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框架、要求类似。其还要求上市公司为范围1排放和范围2排放获取独立的第三方机构的验证报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3月21日发布一项政策议案,首次要求在美上市企业注册为上市公司时以及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气候相关风险和温室气体排放信息。

  该议案题为《加强和规范服务投资者的气候相关披露》,将要求所有在SEC注册的美国和外国公司披露对其业务、运营结果、财务状况以及财报指标可能产生实质性影响的气候相关风险。

  “我很高兴支持今天的议案。”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如果通过,它将为投资者提供一致、可比、有助于决策的信息,同时为发行人提供一致且明确的报告义务要求。上市企业和投资者都将从明确的规则中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