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公司向SEC提交招股书 赴美IPO为何回暖?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2月10日 17:37
中企赴美上市又有复苏迹象,分析称,现在递交招股书主要是想赶上相关政策落地之前的时间窗口,以减少今后可能出现的审核环节的不确定性
财新根据美国证监会SEC的公示信息统计,2022年以来,至少有15家中国公司提交或更新了IPO招股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政策尚未落地之际,不少公司正抓紧时间提交申请。财新根据美国证监会SEC的公示信息统计,2022年以来,至少有15家中国公司提交或更新了IPO招股书。

  截至2月10月,沁弘国际、恒光保险雷亚电子易泊智能利邦厨具有家有保等六家公司,向SEC递交了首份公开招股书,其中沁弘国际、雷亚电子、有家有保等此前都向SEC秘密递表;与此同时,柯普尼华瑞国际、见知教育等九家公司更新了此前提交过的招股书。这些公司都是VIE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