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启动融资融券 冀望提升市场活跃度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11日 09:23
两融指标必须上市满3个月,流通股本不低于5000万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10亿元,且最近3个月日均成交金额达300万元的股票,首批入选融资融券标的为56只北交所个股
北交所两融指标必须上市满3个月,流通股本不低于5000万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10亿元,且最近3个月日均成交金额达300万元的股票。资料图:北交所。人民视觉

  【财新网】2月10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宣布融资融券业务将在2月13日正式开启,届时已取得北交所融资融券交易权限的证券公司可以接受投资者委托,向北交所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申报。

  北交所官网的信息披露专栏也更新了融资融券专栏,涉及业务公告、标的股票信息、可充抵保证金证券、两融交易信息、机构列表等多个方面。安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金公司信达证券等66家券商已开通融资融券交易权限。

  在具体标的上,北证50指数成分股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相关股票自调入北证50指数生效日起调入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首批入选融资融券标的涉及56只北交所个股,具体包括诺思兰德华岭股份海希通讯贝特瑞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