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证100ETF期权即将上市 期权市场扩容加速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25日 21:27
深证100ETF期权是境内首只基于深证100指数的场内期权品种,创新蓝筹特色鲜明
11月25日,证监会启动深证100ETF期权上市工作,按程序批准深交所上市深证100ETF期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5日,证监会启动深证100ETF期权上市工作,按程序批准深交所上市深证100ETF期权。深证100ETF期权是境内首只基于深证100指数的场内期权品种,创新蓝筹特色鲜明。2022年中旬以来,ETF期权扩容加速。

  ETF期权是股票市场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是指一种在未来某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的交易开放性指数基金的权利和合约。

  深证100指数由深市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表征创新型、成长型龙头企业,具有创新和蓝筹双重特性,千亿市值股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股票占比均达七成,与已上市期权品种对应指数互补性强。前五大权重股包括宁德时代五粮液比亚迪美的集团东方财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