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获准正式进场40个期货期权产品

文丨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03日 10:28
QFII和RQFII准入衍生品品种包括23个商品期货产品、16个商品期权产品、以及中金所股指期权
9月2日晚,五大国内期货交易所纷纷发布公告,即日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可以参与原油、黄金、甲醇、铁矿石等23种商品期货,16种期权合约,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股指期权合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9月起,QFII和RQFII可在境内五大期货交易所投资商品期货、商品期权,以及股指期权。此举将不仅增添境内衍生品市场流动性,也将为相关外资机构提供更多资产配置工具。

  9月2日晚,五大国内期货交易所纷纷发布公告,即日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可以参与原油、黄金、甲醇、铁矿石等23种商品期货,16种期权合约,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股指期权合约。

  此次衍生品市场向QFII和RQFII的进一步开放,早在2021年10月就已通过证监会批准。彼时,证监会发布《关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的公告》称:“新增允许合格境外投资者交易国务院或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期货交易场所上市交易的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合约。”(参见财新网《商品期货、期权、股指期权纳入QFII可投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