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FII两融业务上线 外资或将以融券为主

2020年12月29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内投资者的融资规模大,融券规模只占融资规模的8%;业内人士根据QFII惯于长期投资的特点,认为QFII更侧重于融券和证券出借业务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12月28日宣布,已为QFII/RQFII客户成功开立A股市场首批融资融券信用账户。QFII机构可以充分运用融资融券的杠杆特性,获得更高的收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12月28日宣布,已为QFII/RQFII客户成功开立A股市场首批融资融券信用账户。12月29日,QFII两融业务上线首日,瑞银(UBS AG)通过其QFII账户成功完成多笔融券交易。

  9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证监会同步发布配套规则,并于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