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FII额度松绑 外资会蜂拥入场吗?

2019年09月11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额度取消效果有限,外资希望能突破现行持股上限,进一步扩大可投资金融品种范围,在资格主体、资金汇出等操作层面有更多灵活便利的安排
2014年之前,QFII/RQFII是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股市的主要渠道;但随着2014年和2016年沪港通和深港通的陆续开通,其凭借投资门槛较低、汇出无限制、结算更灵活等优势,逐渐将前者取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国家外汇局9月10日发布通知称,决定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但在不少外资机构看来,在此前额度尚未用满的情况下,相比放开额度限制,他们更希望中国监管当局能够进一步放开QFII和RQFII的投资限制以及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QFII/RQFII额度限制虽取消,但外资机构要获得QFII和RQFII资格,仍需经过中国证监会的批准,需要满足财务稳健、资信良好、具备证券期货投资经验等多项要求,还要提交包括投资计划书、资金来源、资产配置、投资研究团队等在内的详细申请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