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证50指数发布 首日开盘涨2.09%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21日 09:40
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11月21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 正式发布北证50发布实时行情,开盘涨2.09%,报1024.07点。截至11月20日,共计126家北交所公司,也就是说,近四成公司入选北证50指数。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北证50指数行业包括工业材料、信息技术、医药健康、“双碳”和消费等。北交所在2021年11月12日发布的上市审核准则上明确禁止金融业、房地产业、产能过剩行业、淘汰类行业、学前教育或学科类培训企业这五类行业上市。这一行业限制条件较科创板和创业板更加精准定位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