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周年庆发“红包” 交易费大降五成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9日 09:27
将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25‰双边收取,降幅50%;混合做市交易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北证50指数历史点位出炉
11月18日,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之际,三项政策利好发布。除了公布北证50成份指数历史点位信息、混合做市交易细则征求意见,北交所还将从12月1日起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下调至0.25‰,降幅达50%。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11月18日,北交所开市一周年之际,三项政策利好发布。除了公布北证50成份指数历史点位信息、混合做市交易细则征求意见,北交所还将从12月1日起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下调至0.25‰,降幅达50%。

  经手费是指证券公司交易后,按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向沪深交易所交纳的交易费用。北交所表示,12月1日起,将股票交易经手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25‰双边收取,降幅50%。

  值得注意的是,若是进行股份协议转让,北交所的交易经手费按上述比例双边收取,但单向每笔最高10万元。无成交金额或每股成交金额低于每股面值的,以转让股份总面值计算收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