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邢毓静由人行借调至香港金管局 出任高级顾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19日 19:47
借调前为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
资料图:邢毓静。

  【财新网】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委任邢毓靜为高级顾问,于2022年11月21日生效。

  邢毓静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借调至金管局,借调前为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

  香港金管局公告披露,邢毓静将就促进香港和内地金融合作、推广和深化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支持香港金融业拓展内地市场等事物,提供意见及协助。

  邢毓静为经济学博士,曾任职人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亦曾先后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人行办公厅等任职。在外汇管理局工作期间,她长期从事国际收支和国际金融、宏观金融理论的研究,曾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维也纳基金学院和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地考察学习,熟悉国际金融市场的动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