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邢毓静:大湾区可借鉴欧盟金融机构“单一通行证”制度

2019年07月05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建议,粤港澳大湾区三地金融监管部门成立联合委员会,负责顶层设计,梳理发展方向
7月5日,邢毓静在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上。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邢毓静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借鉴欧盟的金融市场法律框架,探索合格金融机构实行“单一通行证”制度。7月5日,她在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根据欧盟经验,一家金融机构从欧洲通行证区域中某一地的监管机构获得牌照,即可以在整个欧洲市场设点。例如,某银行在卢森堡设立区域总部,再向其他欧盟国家递交备案,即可在这些国家设立分支机构,开展金融服务。

  邢毓静称,粤港澳大湾区借鉴“单一通行证”制度和与之对应的互认机制,可促进区内金融业务规则对接。“单一通行证”制度的核心,是在政策区域内给金融业务划定最低标准。部分地区也可以为了提高投资者信心,在最低标准基础上提高服务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