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项目爆雷 员工讨薪胜诉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4日 16:15
法院认为,证券公司提交的证据材料不足以证明资管计划项目出现的风险与员工的工作存在直接关系,更不足以证明员工未尽到勤勉责任
九州证券的前身为天源证券,注册于青海省西宁市。2015年1月13日九鼎集团通过增资3.64亿元获得天源证券51%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并将其更名为九州证券。图:IC PHOTO

  【财新网】证券公司资管项目踩雷后,原项目员工是否需要承担过错接受降薪处罚?近期,九州证券一起民事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布,或对类似诉讼的判决形成先例。

  王某某于2015年5月8日入职九州证券,任职金融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7年7月至9月,王某某作为项目主要人员主持发行了“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一期和二期,合计2.92亿元,均为一年期兑付产品。

  九州证券的前身为天源证券,注册于青海省西宁市。2015年1月13日九鼎集团通过增资3.64亿元获得天源证券51%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并将其更名为九州证券。2016年2月,九州证券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由九鼎全资持有,至此,九州证券成为国内首家“PE系”券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