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州证券3亿资管踩雷余波 两度索赔已离职项目负责人被驳回

2019年11月28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审法院认为,公司运营过程系各个机构集体共同决策、实施,不能简单推卸为某员工独自承担,故驳回九州公司的诉讼请求
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九州证券和王继哲劳动争议二审民事判决书。和此前的一审判决类似,二审法院认为该案双方争议焦点为王继哲是否赔偿九州公司的经济损失,并退还已发放项目奖金及其他合理费用支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8年9月九州证券两期资管计划踩雷违约,引发大批投资者维权,公司销售团队认为公司管理层在该资管计划的前期培训中没有落实风控措施、管理失职、存在误导,双方内讧一度激烈对峙。如今这桩旧案因九州证券和时任违约项目负责人王继哲3亿多的经济纠纷而重新引起市场关注。

  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九州证券和王继哲劳动争议二审民事判决书。和此前的一审判决类似,二审法院认为该案双方争议焦点为王继哲是否赔偿九州公司的经济损失,并退还已发放项目奖金及其他合理费用支出。经判决,二审法院认为,公司运营过程系各个机构集体共同决策、实施,不能简单推卸为某员工独自承担,故驳回九州公司的诉讼请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