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行股份量缩水 首创证券启动IPO询价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1月14日 13:58
首创证券9月1日过会,近日成为2022年首家拿到证监会IPO批文的小券商
在近日拿到证监会IPO批文后,首创证券于11月14日凌晨发布了招股说明书,预计于11月16日启动询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坎坷多年,首创证券(601136.SH)终将圆梦IPO。在近日拿到证监会IPO批文后,首创证券于11月14日凌晨发布了招股说明书,预计于11月16日启动询价。

  市场低迷之下,首创证券IPO发行股份规模有所缩水,几乎贴着监管底线。根据证监会批文,首创证券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73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0.00%。而在此前1月的申报的招股说明书中,首创证券原本计划发行不超过6.15亿股,且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

  根据《证券法》等有关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总股本超过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此次IPO发行前,首创证券的总股本为24.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7.33亿股。最终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对信息技术建设、研究业务的投入,加强对子公司的布局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