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仅两家净利正增长 上市券商前三季净利降三成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0月31日 09:12
自营净收入大降超过50%,成为拖累业绩的主要原因
中信证券以165.68亿元净利润依旧稳坐第一,也成为唯一一家前三季度净利润过百亿的券商,而2021年前三季度除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及华泰证券净利润均在百亿上方。

  【财新网】10月即将收官,上市券商悉数披露了前三季度财报,业绩“开倒车”成为行业普遍现象。

  据财新统计,41家上市券商2022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710.34亿元、同比下降21.0%;归母净利润共1021.25亿元,同比降幅31.2%。41家券商中,只有光大证券(601788.SH)、方正证券( 601901.SH )净利润略有增长,剩余39家净利润全线下滑,中小券商业绩降幅更大,太平洋(601099.SH)前三季度更出现了0.64亿元的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