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哪家券商公司债执业能力最强? 协会打分引导竞争质量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0月10日 15:18
A类券商23家,相比上年减少1家。财通证券连升两级至A类,光大、天风及华金证券从A类掉落至B类
执业能力评价是强化执业质量正向激励的重要方式,近日,证券业协会就证券公司在公司债券方面的业务执业能力给出了最新的评价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执业能力评价是强化执业质量正向激励的重要方式,近日,证券业协会就证券公司在公司债券方面的业务执业能力给出了最新的评价结果。

  这份2022年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能力评价结果,对各参评证券公司2021年公司债券业务情况开展的综合性评价,同时适度兼顾评价期后至评价结果发布前部分证券公司重大违规事项的影响。根据《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能力评价办法(试行)》(下称《评价办法》),评价结果分为A、B、C三类。

  此次参评的券商共91家,相比上一年多出1家。其中,A级别23家,B级别50家,C级别18家,A类减少1家、B类增加了2家。

  其中,A类23家分别为财通证券财信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东吴证券东兴证券方正证券承销保荐国金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华创证券华泰联合开源证券平安证券申港证券申万宏源五矿证券兴业证券银河证券浙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