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相信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软着陆”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02日 10:27
易纲强调中国将持续推进改革开放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称,近期中国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有边际改善,随着中国继续推进城镇化进程,相信房地产市场将会“软着陆(soft landing)”。

  易纲11月2日在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作出上述发言。他还指出,房地产行业关联很多上下游行业,房地产市场区域特征明显且差异很大,各城市政府在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银行积极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鼓励银行通过“保交楼”专项借款支持已售住房建设交付,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